大和守清光

属性就不说了,反正不是V7V8毒唯

那年那人

•第一次写百合,怎么说呢?大概是机缘巧合之下才有的这篇文章和她们的故事

•真的真的是第一次写,因为高三了,学校要求写校园记忆,我就想记忆嘛,那就写记忆吧,本来想写闺蜜之情的来着,写着写着就有点变味了,于是,我开始放飞自我,用心写她们的故事

•是隐隐约约的双向箭头,和暗恋

•新人,真的是新人,初次发文(百合文),请多多指教!

•好了好了,开始吧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五月,是夏季的开始,也是青春最为洋溢的时候。

“今晚吃什么?”

我像往常一样戳了戳前桌的后背,等待她的回答。

“米粉吧。”她微微侧过头,小声地回复道。

“好。”

见她点了点头,我便不再作声,继续完成手中的卷子。最后一节课是南实最具代表的周周清,老师会叫上几位同学在教室外对他们一一进行辅导,剩下的同学也是在教室内完成老师所布置的作业。

“叮铃铃~”

下课铃响了,随之还伴随着南实学子们抢饭的脚步声和话语声,一切听起来,那么的寻常,那么的普通。

“走吧,吃饭。”

她转过身,敲了敲我的桌子,对我说道。

“等下,马上。”还差最后一步……

“嗯,我等你。”她面对着我坐下,趴在椅子上百无聊赖地等着我,一切都和往常一样,普通却不枯燥。也许,这样普通而又平凡的日子会一直这样下去。

“好了。”说完,我放下手中的笔,伸了伸懒腰,顺手撸了一把她的头发,然后道,“走吧,吃饭。”

“啊!我昨天才洗的头发!”她向我咆哮着,而我,当然是秉着“皮完就跑”的原则跑了,却还是没有逃过。在楼下小卖部被她截获,还疯狂地被薅了头发。

“停停停!”我伸出手比了一个暂停的动作,试图转移话题的说道,“再不走,就吃不了米粉了!”

“别转移话题,说!错了没!”可惜,被她发现了我的意图。

“错了,错了,好姐姐,我错了还不行吗?”主动认错不是认输,而是一种策略。

“早说不就行了吗?走,吃饭”听到我如此诚恳的认错,她终是松了手,不再薅我的头发。

教学楼离食堂并不远,但每一次从食堂回到教室总是异常的疲惫,却仍挡不住南实学子对食堂的向往。

走着走着,她突然说道,

“天气开始热起来了啊。”

“五月份了,是时候开始热了。”

“五月了,还有两个月。”

“两个月……?”我停下脚步,思索着两个月的含义,她并没有停下来等我,但看着人潮中她的背影,我突然想起,去年的九月似乎也是同样的光景。

“等等,”我回过神来,追上去说道,“去年九月份也是这样,我突然停下,你走着等我追上。”

“是啊,你还是和以前一样,”她顿了一下,继续说道,“傻。”

未等我反应过来,她又问道,

“两个月后,我们还能像现在这样吗?”

是了,两个月后,高考结束,我们各奔西东,何时才能像如今一样?

“两个月后……”我说道,“我们一定……”话未说完,便被她打断。

“好啦,现在说那些还为时过早,”她加快了步伐后说道,“两个月后,再来说吧。”话罢,又转过来薅了薅我的头发。

我愣了一下,然后追上去,说道,

“两个月后,我们一定会书写自己的辉煌,为自己的高中生涯划下一个完美的句号!加油!冲呀!”

“噗哧,”她又笑了,而后轻轻说道,“小傻瓜,一起加油吧”

“喂!我听到你在说我傻了!快快接受我的制裁吧!”我撸起袖子想薅她头发一把,但她抬了抬手,回头问道,

“红汤还是清汤?”

“红汤。”我毫不犹豫地回道,直到现在,我才反应过来,原来我们已经不知不觉来到了食堂。

“来,给。”她将一碗红汤米粉递给我后说道,“小的给您赔罪,今儿我请。”

“这还差不多。”我小声说道,然后看着手里的米粉又出了神。

“同学!同学!”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。

“啊?啊,对不起,我马上走。”这时,我才意识到自己挡住了别人。

我低着头推着她往人群外走,不用她说,我也知道,此刻,我的耳朵红极了,她却还在放肆地笑着,让我的耳朵更烫了。

一碗米粉,红澄澄的汤,面上再飘浮着几点葱花,伴着诱人的香味,甚是勾人胃口。

也是这样一碗米粉,陪伴了我将近三年,而她亦然。往回走时,我突然觉得,就这样一直走下去也不错。

一碗米粉,一位好友,数不清的卷子和夏天不再盛开的樱花构成了我即将结束的高中生活。

也许,两个月后,我们各奔西东,不再联系,但我仍会想起在高中校园里那普通的一天和那个人——那个我深爱着又不敢言说的人。

也许,那一天还没有到来,我会忍不住表明我的心意,从此不再联系。

也许,也许,也许那时,她会接受我呢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•米粉,是绵阳的一大特色美食

•卑微求点赞求评论求推荐

•最后,不喜勿喷,谢谢

评论

热度(4)